• 欢迎访问阜阳长安网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阜阳市召开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10 00:00:00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5日上午,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于勇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卢仕仁、李志伟、陈军、刘立兵、范淑清、张永侠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立兵通报了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并就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起草情况和专项小组人员组成作了说明。会议原则同意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进一步完善后将以市委名义印发;原则同意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和各专项小组人员组成,进一步完善后将以领导小组名义印发。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是一项系统部署和长期任务,需要全面把握、突出重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全民普法上着力,通过普法宣传全面提升市民法治意识;要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着力,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在推进司法公正上着力,规范流程,提升质量,加强监督,全面推动司法体制改革;要在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上着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要在强化组织保障上着力,针对目标计划,层层分解任务,加强督查考核,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委书记于勇在会上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依托,也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重使命”的重要保障。一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阜阳实际,强化举措,落实责任,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法治阜阳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于勇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关键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意见和2016年工作要点,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盯紧重点、研透问题、拿出实招,紧紧抓好依法治市各项任务,奋力开创法治阜阳建设新局面。
于勇要求,要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突出纪律性,进一步抓好党内法规的落实;突出科学性,进一步提升地方立法的质量;突出规范性,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的本领;突出公平性,进一步优化公正司法的环境;突出群众性,进一步营造学法守法的氛围;突出引领性,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督促检查,确保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取得实效,为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成为安徽发展重要增长极,实现“皖北争一流、全省赶平均、同步达小康”奋斗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