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阜阳长安网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阜阳市调度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2 00:00:00 来源:政治部  作者:未知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29日,阜阳市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冯冰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会上下发了《全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办公室工作安排》《阜阳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活动方案》等有关文件,市教育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团市委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其他成员单位进行书面交流。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严峻形势,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阜阳、法治阜阳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明晰工作方向、保持清醒头脑,抓好专项行动任务的推进落实。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举措。从丰富宣教模式、以案释法、补齐农村偏远地区宣传短板三方面发力,切实提高在校生辨别是非、抵制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意识。坚持条块结合的方式,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信息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后续各项教育、管理、服务措施的精准性。强化家庭保护根基、固化学校保护屏障、优化社会保护环境、净化网络保护空间,着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全市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已纳入平安阜阳建设月度考核,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督促指导,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注重培树示范典型,严实信息报送,加强对口联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